違反從業道德行為舉報系統

誠信正直是明門集團一貫秉持的重要價值,更是我們公司經營的理念。明門集團絕不允許貪污及任何形式的舞弊行為。

當您發現明門員工或任何代表明門的相關人士,進行可疑或可能違反從業道德的行為時,請您務必告訴我們。我們對您所舉報的事項相當的重視,會交由董事長室直接處理。

請與明門集團一同維護和珍惜誠信正直的營商環境!


注意事項:


1.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您所提供之資訊及您的個人資料,我們承諾予以保密,並依法採取適當之保護措施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及隱私,請您不用擔心。
2.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包含姓名、聯絡方式及電子郵件地址,我們於調查期間,可能用於核實或查證舉報之事項和聯繫等目的。但對您個人資料及隱私的承諾,仍是我們最高宗旨。
3.為期盡早調查與解決問題,敦請您盡量提供所有相關的具體資料或文件佐證,若相關資訊不充分時,我們可能無從進行調查。
4.您同意基於事實而舉報,且無故意作虛偽陳述,倘調查後證明舉報內容有惡意或故意捏造之情事,您需自負法律責任。
5.我們提供予您之相關聯繫內容,敦請您予以保密,皆不得向任何人揭露。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您不得以明門集團與您之間的聯繫內容提出訴訟,或以該聯繫內容作為訴訟之相關資料。




請提供以下資訊: (*為必填)


1. 請提供您的姓名和聯繫方式: *

請注意我們對您所報告的所有訊息保密。


您的名

您的姓

您的電話號碼

您的電子郵件



2. 請列出本案所涉及之明門集團人員: *


名字

姓氏

職稱

部門



3. 您是如何得知此違規行為? *




4. 請描述違規行為,並盡量包含發生之時間、地點、事件內容及任何相關有價值之資料。 *


請盡可能提供細節



5. 如果您有支援報告的文件或檔案,請上傳。


選擇檔案 瀏覽

檔案須為下列格式: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txt, zip, tar, gz, rar, gif, png, jpg, jpeg, pdf, csv


專家推薦

RECOMMENDATION

嚴長壽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一書中有這麽一段話:有人問如何獲得生命的終極喜悅?

『快樂而真誠的助人』是唯一的答案。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

 

「快樂而真誠的助人」這一句話,非常適用於像明門這樣的企業,它致力於追求產品的卓越,不斷努力進步,成為業界的標竿,在社會大力倡導企業社會責任的當下,明門集團在鄭欽明董事長的帶領之下,早就已經是社會公益事業的楷模,除了早在1996年創立了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大量的照顧著許多聽障的孩子,運用電子耳及長期的專業伴護教學,徹底的改變了聽損兒的人生;明門也同時多角度的支持著台灣的各種公益團體,我所主持的公益平台基金會以及在偏鄉設立的台東均一國際教育實驗高中,都是最直接的受益團體,均一之能夠快速的成長,可以説完全受益於鄭董事長及明門毫無保留的鼓勵與支持。

此外由我個人從側面的了解,明門對同仁的照顧,幾乎已經到達無微不至的地步,「見微知著」為了解決同仁外食不便的問題,公司甚至於做到為同仁提供三餐,當然其他的照顧更是不勝枚舉,這些都是對一般企業很難想像的關注水平。

快樂而真誠的助人!

無論從產品隨時保持最佳的品質贏得顧客的信賴、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關注公司的永續發展,到安定同仁的生活。明門在這三項成功企業的重要指標上,都達到了最高的標準。

本人除了對明門的創辦人及夥伴表達由衷的敬意與感謝之忱,也謹在此鄭重推薦明門集團這一個值得投入的好企業。

司徒達賢

「明門 - 一個充滿前景與潛力,不可忽視的企業...」

企管界大師 司徒達賢

以我多年來在管理界中的經驗,在看過大大小小的公司後,我很樂意推薦明門實業公司給諸位!明門雖然在台灣名聲不大,所屬產業也是為大眾所忽略的嬰兒用品產業,但是其所具有的技術、研發能力、企業文化和經營者的企圖心都是令人印象深刻且樂於推薦的!

明門自1983年成立至今,目前是美國最大嬰兒用品品牌GRACO之最大合作夥伴,在產品研發、品質控管以及專利登記數量上都居同業領先地位,且明門亦在整合性資訊系統的引進不遺餘力、不斷提升,堪稱是個新經濟時代的典範企業。此外,公司的前景和經營者的理念是息息相關的,明門公司的董事長鄭欽明先生是個很有企圖心、樂於接受新知、廣邀人才、重視員工福利、與員工共同打拼的企業主,積極努力也是鄭先生所努力塑造的公司文化,品質、速度和彈性也帶給明門快速的成長及無限發展的空間。更難能可貴的是,明門在追求企業獲利之餘,對於公益事業亦是不遺餘力,除了成立為聽障兒童服務的雅文基金會外,也積極參與協助各種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將公司的成功回饋給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公司讓我不禁想要與諸位分享與推薦!

或許現在電子業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是一個成功的企業是不會僅侷限在某個產業之內的,企業真正的本質才是帶領公司成長與不敗的基本要素,像明門這樣一個充滿活力與成長潛力的公司,是值得諸位共同參與及打拼的好地方!




吳思華

「知識經濟時代,知識工作者合作的好夥伴」

前教育部長 吳思華

明門公司並非是個知名的上市上櫃公司, 也並非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子產業,但公司負責人的衝勁和不斷進修的態度,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他也是政大EMBA畢業的優秀企業家,就是在這樣的機緣下,接觸到這一個難得的公司,很願意推薦給大家。

在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中, 台灣產業在面對全球化的市場競爭,若想要追求下一階段的持續成長,如何增加創新、創意以及知識的密集度,將是重要的關鍵。明門公司投入嬰幼兒用品產業,和電子業公司一樣,原先是以OEM代工為主,但在感受到環境的變化以及市場的趨勢下,明門投入大量的資金人力,尋找優秀的人才, 並聘請國外知名廠商進行指導,增加公司在設計研發上的實力,為產品上注入更多的創意以及附加價值,這些都是追求卓越的表徵。

明門公司是個有衝勁、即知即行的公司, 他們除了在產品技術上尋求精進突破外,在管理面及流程面上也是花了很大的心血在培育及建立,高層主管相繼在政大就讀EMBA及企家班, 以吸收新的管理知識及企業經營方式,同時所學更進一步地與經營創新相互激盪,如:產業競爭的分析與定位, 無論在產品利基的研判或核心技術的研發上,都交出了亮眼成績。在明門,公司負責人對於公司內的各項事務都很關心,一方面要求內部工作流程的簡化,適當的授權出去;另一方面偶爾也會直衝而下,給予各部門一些突破的動力,誠如執行力作者Larry Bossidy 所提:「善於執行的領導人將自身融入執行的實質面、 甚至關鍵的細節中。他們會運用本身對企業的了解,不斷探索與質疑,找出企業的弱點,然後再集員工之力共同改善。」好的策略、 好的管理方式若不能貫徹的執行推動,將只能淪為書上理論,明門在管理面和實務面上展現了其不凡的執行力。

管理大師彼得. 杜拉克在「下一個社會」一書中提及,在下一個社會,知識工作者將成為社會的主導力量,他們所效忠的是自己的專業,所重視的是價值觀、 目標和期望,而企業也應將他們當作是「夥伴」看待。明門公司在追求創新、勇於突破、貫徹執行的經營風格,以及負責人把最好的福利留給最好的員工這樣的想法,絕對是有志者選擇合作的好夥伴!

吳安妮

「在這個公司,我看到了堅毅與努力貫徹的決心和信念 」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講座教授 吳安妮

明門公司是我見過的公司中,難得對整合性策略成本管理制度之設計與實施,具備高度決心和貫徹執行力的企業,在此我十分樂意把這樣一個公司推薦給諸位!

在台灣,ABC/M 制度的觀念推展自1990年開始,然而國內企業真正落實去執行的, 仍屈指可數,究其原因在於企業內部經常無法得到共識與配合,而高階管理者也少以實際行動表達其強力支持的態度。這樣的問題即使是一些知名的企業也會遭遇。然而,在明門,公司的高層主管已能夠深刻體認到ABC/M這樣一個基礎工程制度對公司強化經營管理能力的重要性, 故除了設立ABC/M專案小組,致力於制度之設計與實施外,高層主管亦以具體行動鼓勵公司全體上下一致配合,共同努力,使得整套制度在短時間內即有亮眼的成果,其執行效率和努力貫徹的決心和信念令人印象深刻,這樣一個充滿堅毅決心、努力貫徹信念的公司,是我所樂意推薦的!

此外,明門公司在公益事業的努力和貢獻亦讓我印象深刻、並深感認同。一個好的企業、成功的企業,除了在事業上獲利亮麗外,能夠有關懷社會、幫助別人的胸懷,才是長久經營、與社會共同成長之道。明門的經營理念和其堅毅、貫徹的做法決心,是一個優秀人才磨練成長的良好環境!參與及打拼的好地方!